前言

1. 植物性飲食,減少人工添加物(糖、鹽、化合物、髒空氣...),是健康第一要務。
2. 科學研究及官方指引(營養指引、臨床指引、藥物指引)受利益團體(如糖業、速食業、製藥業、畜牧業...)長期介入,不值得完全信賴
3. 醫療及藥物往往只短期控制疾病表象(如控制血糖、血壓),而非根除疾病。
4. 正確的營養不僅預防疾病,也治療疾病。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coco 跳餐桌,吃零食、兼大便!

獵人
昨天老二趁我去釣魚,且家人在前院除草,家中沒大人之際,先上椅子,後上餐桌,將桌上零食包咬開,亂吃一通,最後,並拉了兩條大便。

依據我經驗,這種公然挑釁,是在抗議我沒帶他一起出門玩。我想想,也對,他對抗不滿的唯二武器,僅有屎與尿。偏偏他不甘心只做一條狗~~。

~~~~~~~~~

還記得幾年前,每天我洗澡時都會固定和他踢著紅球玩。依慣例他會待在門口外,故意將紅球用鼻子推進浴室,讓球滾進來。我會一邊淋浴,一邊將球踢回給門縫外等待、很興奮的他。我們總是來來回回。他對此感到無比開心,百玩不厭。

他百完不厭,我卻不能好好洗澡了。有一天,我決定暫時不玩了,於是我將門一關,將他關在門外。結果,一開始他抓了幾下門,之後幾分鐘便安靜無聲。

我以為他去玩別的了。結果...。沒兩下,他猛抓浴室門,我不知所以,只好開門,一開門後,他立刻衝進來躲在我腳下,跟我一起淋浴...。

我一看,知道糟了!他一定是闖了禍才會有這樣的舉止。我匆匆洗完,一出浴室,立刻聞到一股大便味道!!原來他跑到我床上拉了一沱大便,做為我不跟他玩球的懲罰!!我猜他拉完大便後也知道自己闖禍了,才會衝浴室,躲我腳邊。反正遠離犯罪現場,眼不見為淨吧。

那是多年前,我和這小兒間的美麗故事之一。

~~~~~~~~~

剛剛他想必又聞到桌上美味(女兒烘的餅乾),三番兩次蠢蠢欲動,只是礙於我「人在人情在」的情面,聞聞之後還是決定表現出乖巧的模樣。

只想說,願他健健康康,永遠記得跟家人開開玩笑,呵呵,「偶爾」就好。

乖巧模樣
等八月,說好要帶他及家人去密西西比湖或克萊頓湖釣魚,好好享受幾個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