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植物性飲食,減少人工添加物(糖、鹽、化合物、髒空氣...),是健康第一要務。
2. 科學研究及官方指引(營養指引、臨床指引、藥物指引)受利益團體(如糖業、速食業、製藥業、畜牧業...)長期介入,不值得完全信賴
3. 醫療及藥物往往只短期控制疾病表象(如控制血糖、血壓),而非根除疾病。
4. 正確的營養不僅預防疾病,也治療疾病。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老二像個人




  1. 早上老二想去大便、尿尿,會叫我起床帶他出去。此舉簡稱「叫床」。
  2. 一出去,毫不遲疑,立刻大便。
  3. 在外面大完便,會自己擦屁股。屁股一坐,便拖著地磨蹭數次,肛門就~~乾淨了。
  4. 若拿衛生紙幫他擦屁股,他會一整個興奮~~,感覺是在說:「呦呼!!老大知道我的需要,真好!」
  5. 關車門,剛好老二又探頭進去用鼻子聞,車門輕輕撞到他鼻子。他生氣!用喉嚨發出「哼哼哼...」的聲音。
  6. 走路不小心撞到他,一樣,他生氣!用喉嚨發出「哼哼哼...」的聲音。
  7. 晚上要他進去睡覺,他不聽,僵持許久。只好將位於客廳的狗屋一斜,將他倒出來。他一樣用喉嚨發出「哼哼哼...」的聲音。
  8. 倒出來沒用,他一樣不走。故意用腿頂頂他身子,示意他該往位於臥室的狗屋方向走。他不情願,用喉嚨發出「哼哼哼...」的聲音。
  9. 一路走進去,沒往臥室方向走,卻轉進廁所待著。再推了他幾下,他才進臥室。
  10. 進了臥室,一樣沒安分,無賴地躺在他「臥室」的門口。...催促一步,他才做一步。
  11. 抱著他,深情款款看他、撫他,他偶爾會一直舔我手,從手指到手腕。
  12. 更多時候,不需要為他做什麼,他就舔我,從手指到手腕(確定手上沒有食物殘汁,呵呵)。
  13. 沒有達到他不管什麼的要求,會不斷「嗚~~嗯」。原先不知他意圖,後來知道他希望引起我的注意。在他「嗚~~嗯」的時候故意立刻將臉對著他,然後再故意別過頭去,不理他。未達到他目的,他又會「嗚~~嗯」,然後我又會故意將臉又對著看著他。嗯,這遊戲很無聊,但帶給我極大的樂趣。
  14. 現在只要他要求,「嗚~~嗯」,我就和他玩這個「轉頭、別頭」的遊戲。
  15. 他是非常正面的人。喜、怒、樂皆有,就是沒有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