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植物性飲食,減少人工添加物(糖、鹽、化合物、髒空氣...),是健康第一要務。
2. 科學研究及官方指引(營養指引、臨床指引、藥物指引)受利益團體(如糖業、速食業、製藥業、畜牧業...)長期介入,不值得完全信賴
3. 醫療及藥物往往只短期控制疾病表象(如控制血糖、血壓),而非根除疾病。
4. 正確的營養不僅預防疾病,也治療疾病。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我的雙親


父親是老師


母親與我

出國前短暫住新竹母親家,在那幾天將家中老相本全翻拍下來,放在Google Drive上。剛剛不小心翻到,看了一會兒,心情很複雜。打電話給母親,想跟她說說話,還好她不在。不然,聽我口氣,她可能會以為狗狗發生什麼事了。

說到狗狗發生事情,還記得那年,在板橋家,母親突然面色凝重,跟我說高中開始養的狗狗Keddy已在外婆家往生。聽到一剎那,五雷轟頂,立刻衝到廁所吐。記得我將水龍頭用力打開,希望洗去滿面的鼻涕淚水。水沖了好久,卻一直洗不淨,也只好遲遲不敢出來。後來,呵呵,當然走出來了,包括陰影。

這會兒狗狗當然沒事,就算有事,也頂多吃太好、睡太多了!就算真要出事,也得給我等他媽個10年8年後再說吧。


板橋家徒四壁
父親字跡



板橋舊家

高雄港。雙園國中畢旅,父親帶我及妹妹同去。我小六
父親第一次給我相機,
他說我可以拍我想拍的!不用問他

父親愛好攝影及藝術,與我生活15年,留下許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