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加工食品當道,我們時時刻刻都在「食物中毒」。植物性飲食,避開人工添加物(糖、鹽、化合物、髒空氣...),才是健康第一要務。
2. 科學研究及官方指引(營養指引、臨床指引、用藥指引...)受利益團體(如糖業、速食業、製藥業、畜牧業...)長期介入,不值得信賴
3. 醫療及藥物往往只短期控制表象(如控制血糖、血壓),而非根除疾病。
4. 正確的營養(食物)不僅預防疾病,也治療疾病。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高爾夫球肘、羽球肘 、網球肘 Golf (badminton) Elbow & Tennis Elbow?試試 Thera-Band FlexBar




Thera-Band FlexBar

先去網路上瞭解一下網球肘(手肘外側)、高爾夫球肘、羽毛球肘(手肘內側)的醫學症狀定義。(往往是過度運動後手肘關節內、外側定點疼痛,不容易自然痊癒)。

確定症狀後,不急著看醫師去打針、吃藥或復健,因為效果往往不好。建議先試試此棒。

我會知道,因為我打羽球多年,時常有此毛病,也試過多種方式,包括局部施打類固醇,都沒治好過。Thera-Band FlexBar 使用簡單,效果卻似乎不錯。

使用方式:該影片是針對右手肘內側發炎時所需的復健方式,就一個動作而已。不同疼痛點有不同扭轉方式,右手肘外側疼痛(右手網球肘)的話就是反方向扭轉該棒(點入有影片)。

會買來用,是因為也打羽球的魚友所介紹。我半信半疑,目前做了三天,感受明顯,只能說對此結果很有趣。簡單一個動作就讓已經大約痛兩個多月的右手肘減輕不少疼痛。

建議:每天三次,每次15下,轉動後撐住姿勢維持4秒鐘。連續練6星期。據說 75-80%病人有不錯效果。

男性可買綠色、藍色的,扭力比較大。我是用綠色的。我發現光是一個影片中的動作,除了右手肘疼痛迅速減輕,左手外側肌肉似乎也有順便加強的效果(這...預告我要重上羽球場嗎?呵呵~~)。

家裡準備一根,除了讓手肘問題透過溫和方式復健外,該產品還宣稱多種用途,滾背按摩等。用關鍵字「Thera-Band FlexBar」找找資料就知道。

我極少推薦產品,但推薦這個產品給手肘肌腱發炎的人試試,至少使用上安全性沒問題。以下是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