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Do no harm, but take no shit.
2. 科學研究數據扭曲得比想像中還嚴重。眾多證據已被證實為虛構、造假、扭曲、掩蓋,完全不值得信賴。
3. 學習分辨並獲得可信賴的醫藥資訊非常重要。
4. 良好生活、飲食、運動才是健康該優先關注的重點。藥物只是次要,且往往弊大於利。
5. 可惜,在商業運作下,許多人繼續選擇暴飲暴食及不良生活作息,也相信夢幻產品存在。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幾時才能實踐夢想?

據說奔馳昨晚沒睡,剛剛早餐不吃
在我腳下進入夢鄉

每個人都有夢,我也不例外。一個邁向半百的人,總能回想點什麼吧。回想我15歲,然後20,然後 30歲的夢想。我愛的不多,能持續一路耗費精力愛到現在的,唯有釣魚。

15歲,國三升高一,當時夢想是什麼呢?

那時剛從三年國中的升學惡夢中驚醒「第一次」。我在國三時設下的目標是進入師專,跟父親一樣當一個老師,希望就此再也沒有考試。那是我當時最大的夢想。

只是因緣際會,沒想到落入另一個惡夢,走上一條不斷考試的不歸路。於是上了高中,進了大學,然後碩、博士,一路往夢想相反的方向發展。博士拿到,可終於沒考試了吧。回頭一算,距離國三那個「沒有考試」的夢已過了19年。

還記得國中時常哼的是李建復的「漁唱」。一進高中,開始跟小學同學釣魚。一開始和同學騎很遠的摩托車,從板橋到三峽,釣溪哥、石斑、苦花;然後跟高一同學在新店溪橋下釣吳郭魚;大學呢則跟同學到八斗子漁港;研究所呢則跟學長到烏來的阿明魚池...。

那段日子都有考試,想要盡情釣魚並不容易,通通是「抽空」。至於沒空,當然也抽,偷偷抽腿...呵呵。

然後是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及魁北克省釣鱸魚,這算是享受了,因為心理壓力少。說真的,對許多人來說,這是很奢的夢想。

只是我希望可以就這樣一路釣到老。

~~~~~~~~~~

今天「童子軍節」,一年365天的某一天。據說這日子每個人都可以許三個願望,我可不想錯過這機會,呵呵。我希望:

一、家人(含狗狗)都健康
二、尤其太太的母親恢復健康
三、我可以繼續釣魚。醉翁之意...在乎山水。

感謝母親至今身體安康,也感謝太太溫厚體諒,讓我們全家團聚,實踐我人生旅途的夢想。

這美好的日子,可是過一天算一天的。

昨天晚上與母親通電話,聽73歲的她開心笑著。或許是開心我這幾天常打電話給她吧。這笑,讓我想起她的17歲。是的,我媽也曾經是愛笑的女孩。

女孩年華老去,只是,我永遠都是她的小男孩。就像底下歌詞說的:「I am forever yours」。

與母親談啊談的,雙方都沒說,但都打定主意了吧。百年後,與妹妹都不進李家宗祠,跟爸爸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