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植物性飲食,減少人工添加物(糖、鹽、化合物、髒空氣...),是健康第一要務。
2. 科學研究及官方指引(營養指引、臨床指引、藥物指引)受利益團體(如糖業、速食業、製藥業、畜牧業...)長期介入,不值得完全信賴
3. 醫療及藥物往往只短期控制疾病表象(如控制血糖、血壓),而非根除疾病。
4. 正確的營養不僅預防疾病,也治療疾病。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軍事重地,禁止攝影 -- 我差點進警局

最近同一屆高中同學在熱鬧辦聚會,累計超過400多人會出席。
我在西方邊疆,只能遙祝活動成功

最近發生軍事設備被軍官帶進去的藝人拍照,還大方放到臉書公開展示。讓我想起發生在我高中的一件事情。我在軍事重地拍風景,被警察衝出攔下,差點讓我進了警局。

我高中,也忘記是高幾了。總之在1982-1985中間,距今差不多30年。我與同學到陽明山玩。我們邊走邊拍照,拍啊拍的,突然間一位警察跑出來將我攔住,不讓我走。

警察說我們在軍事重地拍照。我莫名其妙,不知所以。他指了指,我一看,糟糕!大概50公尺外有一張寫著「軍事重地,禁止攝影拍照」之類的白色告示。這告示立在一堆雜草後方,在一條寬約3公尺、兩邊皆雜草的石徑的右手邊,難以瞧見。

有趣的是我們站立的所在地還不是軍事重地或衛兵哨口內,而是民眾可自由步行的區域。可警察不管,說我們在外面拍照也算違法。

他給了我們兩條路走。

一、抽出相機底片,將底片交給他後我們可自行離去。
二、跟他進警察局。

這下怎辦?能跟警察爭嗎?笑話!當然不進警局,這隔天還得上課呢。我鼻子摸摸,將底片抽出,交給警察,趕快閃人。

那趟陽明山行,至今啥都沒記住,連跟誰去都忘了,只記住警察告訴我在軍事地區違法拍照,將底片要了去。

我回家後告訴母親這事,母親一驚,才跟我說她最近幫我算紫微斗數,說我會「犯官符」(招惹官司訴訟之類的事情),只是她不能理解為何單純唸書的高中生會「犯官符」。呵呵,我媽真準啊!只聽到她說這算好事,不是真的犯官符。

我呢,一個高中生,被我媽說得一愣一愣地...。

(照片是高中張同學翻拍畢業紀念冊,值得留在此處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