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加工食品當道,我們時時刻刻都在「食物中毒」。植物性飲食,避開人工添加物(糖、鹽、化合物、髒空氣...),才是健康第一要務。
2. 科學研究及官方指引(營養指引、臨床指引、用藥指引...)受利益團體(如糖業、速食業、製藥業、畜牧業...)長期介入,不值得信賴
3. 醫療及藥物往往只短期控制表象(如控制血糖、血壓),而非根除疾病。
4. 正確的營養(食物)不僅預防疾病,也治療疾病。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我的老師的堅定 - 偉哉斯言!



昨天上課,一位18歲的日本同學纏著老師將近15分鐘,希望老師給她更長的寬限期,說她會缺課數次是因為感冒生病,可不能怪她...。她小小聲講,似乎不敢給別人聽到。總之,同學站在老師面前一直嚕,就是不肯走。

只見老師堅定立場,就是不答應。老師義正嚴詞,大概是如以下對同學說:

  1. 你生病,我理解,也同意讓你缺課。但這並不代表你就可以不遵守學習的要求及規範。該交的作業、考試等等一樣都不能少。這個要求,是我和學校教學部門合約中詳細明訂的約定,我在課堂上也多次告訴同學這些規定。而你,既然是主動報名此課程的學生,就該盡到身為這門學科的學生該盡的責任。就算生病,也該事後找時間將缺的功課及作業補交出來。記住,這是你身為學生的基本責任。
  2. 你已經站在這邊跟我講了15分鐘,就算繼續講下去,我一樣不會同意。建議你省省時間,趕快去寫功課。要我是你,我會將剛剛的15分鐘用於趕功課、補作業,而不是浪費口舌、站在這邊爭取我不可能同意的方案。你繼續這樣做,只是繼續浪費你我時間。
偉哉斯言!

這是我遇見的一位好老師。

只見女學生終於摸摸鼻子,回到座位,似乎是發洩,硬是將報告甩到桌上。然後她將桌子搬到教室外,在教室外走廊趕功課去了...。

我和也聽到老師與同學大聲對談的比利時同學互看了一眼,覺得這位日本同學的思維也太特殊了,不過我倆什麼都沒說,笑笑而已。

在這邊,18歲以上的人都要為自己行為負責。沒趕上老師要求的,例如考試或作業的,已有大約4-5位退出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