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Do no harm, but take no shit.
2. 科學研究數據扭曲得比想像中還嚴重。眾多證據已被證實為虛構、造假、扭曲、掩蓋,完全不值得信賴。
3. 學習分辨並獲得可信賴的醫藥資訊非常重要。
4. 良好生活、飲食、運動才是健康該優先關注的重點。藥物只是次要,且往往弊大於利。
5. 可惜,在商業運作下,許多人繼續選擇暴飲暴食及不良生活作息,也相信夢幻產品存在。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小紅的再生

Megabass Ito Vision 110 Jr SW Jerkbait, 98mm, 10.5gm
PM Bloody Redhead
「小紅」,是經由女兒友人從日本輾轉而得。取得過程艱難,略過不表。此餌開季前上魚無數,屢次在魚情不佳下發揮,是今年特別期待的愛將。因有奇效,所以每場必上,如籃球先發戰將。

只是,迎風就有風險。前陣子愛餌被魚刁走。

6月1日與友人去密湖,那天詭異,妖風亂吹,友人手指還魚鉤入骨,諸事不順。只是小紅表現依舊水準以上。就在一個咬口後,我猛然揚竿,是的,小紅又中魚了!釣竿拉滿弓下我迅速回收,突然間滿弓釣竿洩氣地彈了回來,只剩竿尖一端線頭如斷了線的風箏般在風中飛揚。斷線!釣魚人眼中比沒釣到魚還糟的惡夢。

迎風,就有風險。

空~空~洞~洞~的心情下我將線緩緩捲回,還沒回過神的空虛與驚訝中隱含些許無奈。呵呵,這「空空洞洞」的心情難以描述,或許釣魚人才能體會吧。想像一下在長期等待後從釣線遠端傳來依稀但令人驚喜的小震動,然後釣者興奮揚竿,然後是釣竿飽滿弧線、線頭緊繃的一線希望...,直到那一瞬的巨大轉折...。線斷、竿彈、餌失、線飄。這一下,那原本規劃好的美好結局沒了。令人沮喪的,是不僅希望(魚)沒了,居然連餌戰士也沒了。緊張刺激的搏魚少了美好結局,一切瞬間歸零、歸空、歸虛。那氣氛,不僅我臉,連空氣都凍住了。

是的,空空洞洞。總之,小紅成為今年第一個犧牲的愛將,這時間點,距離開季還有幾個星期呢。

下一個該誰上場呢,我琢磨著那銳齒...。

結果當天連失兩粒 VISION 110。另一粒是 Sexy shad,我的第一粒Magabass 110,去年跟釣友在Sails一起買的。買完立即啟用,身上也掛著輝煌戰績。

釣魚人用餌,依賴的是經驗及信心。給多少時間,就有多少收穫。這小紅餌給我很大信心,可稱為「神餌」。當然,這也可能只是我一直相信她,給她時間及機會。總之,這幾天,思之撫之,一直無法忘懷。於是昨晚將手邊幾個餌塗上紅頭,一方紀念,一方加強信心。呵呵,或許這就是灌頂、加持,為了信心。

至於「神餌」云云,或許只是「信心」另一種說法而已。跟宗教一樣,信神如神在。且讓我繼續迎風,不怕風險。

塗料是油畫用來保存作品的日製壓克力漆(Acryla Luminous; Orange:頭;Yellow: 肚),風乾後以牙間刷刷上一層耐磨的透明膠(Urethane),晾乾後即成。

部分成品如下:







Shadow Rap,厲害的是肚子那片反光
這顏色是我認為最棒的顏色,加上紅色,相信會更厲害!


這顏色少了背部的黑色,肚子反光也不強,先天稍遜。
但加上紅色頭,相信彌補了不足















3D的肚子,處處有反光,相信也很厲害。加上紅頭,更有可觀

血腥的顏色
紅似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