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Do no harm, but take no shit.
2. 科學研究數據扭曲得比想像中還嚴重。眾多證據已被證實為虛構、造假、扭曲、掩蓋,完全不值得信賴。
3. 學習分辨並獲得可信賴的醫藥資訊非常重要。
4. 良好生活、飲食、運動才是健康該優先關注的重點。藥物只是次要,且往往弊大於利。
5. 可惜,在商業運作下,許多人繼續選擇暴飲暴食及不良生活作息,也相信夢幻產品存在。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魚湖(Lac La Peche; 大師兄)

pike,用偏軟竿(802)拉很久才上來
是目前我個人最大記錄
拍照後放生

  • 天晴、風大(20以上)、草長,氣溫比昨天大約少8度。據說突然降溫會讓隔天魚情不好
  • 但,今天是我RP爆發的日子。友人說我上了 30+。他說他上了6+左右。
  • 釣魚等於做研究。一分鑽研,一分收穫。只希望我日起有功。
  • 對於釣點、釣餌有更多體會。
  • 今日收到6包 swimbait,準備一一試驗。
  • 對魚餌的舞動來說,我越來越認為餌的 action恐怕不是重點(例如 Z-man TRD的釣法),還有其他重要因素。
  • 上魚重點有三。一、讓魚能注意。二、魚願意攻擊。三、魚攻擊後能鉤住。三者缺一不可。尤其第一項,恐怕最重要。其他是枝節的後端講究。
  • 這跟心理學上的認知理論有點像:態度、企圖、行為。
  • 拉上大pike的竿子是NRX 802。輕、靈敏、竿體強韌。魚屢次鑽入船下,拉不出來,竿子幾乎成 U字形。好竿!


令我震撼的是竿子的沈重及彎曲程度
魚一直往船底鑽...捲線器出線、吱吱響
還好平時就有注意 drag 的鬆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