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食物才是最棒的藥!
加工食品當道,我們時時刻刻都在「食物中毒」。植物性飲食,避開人工添加物(糖、鹽、化合物、髒空氣...),才是健康第一要務。
醫療及藥物往往只短期控制表象(血糖、血壓、症狀等指標),而非根除疾病。
科學研究及官方指引(營養指引、臨床指引、用藥指引...)受利益團體(如糖業、速食業、製藥業、畜牧業...)長期介入,不值得信賴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釣者追求的不只是魚...

所謂的幸福,或許就是
狗狗看著我釣魚...

  • 釣魚是在跟老天要希望。一次拋竿,一次希望。
  • 釣魚是在追求自由,回歸原野的自由。
  • 釣魚時對抗的是體力及精神的極限。日曬、雨淋,及面對不測風雲的心理準備...。
  • 釣魚是在追求記錄,其他釣者難以企及的記錄。
  • 釣魚是在滿足想像力,你永遠不知線另一頭會不會拉出一條美人魚。
  • 釣魚是在追求忘記一切的自由,包括銀行早已歸零的戶頭。
  • 釣魚是一種研究,從研究計畫書到成果報告書;從湖上魚圖、攻略計畫到釣果。
  • 整天都釣不到魚叫做「空軍」。於是我準備了「Chatterbait」、「小紫」等神餌,做為我的「防空飛彈」;準備了魚探機,做為「防空雷達」。如果我依舊兩手空空回家,也無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
  • 我時常懷疑有一天自己會因釣魚而葬身於某湖中。若真的實現,那我的人生故事也他媽的結束的太美麗了。
  • 不釣魚的人總說釣魚人傻,站上一天,皮膚曬焦、眼睛曬糊、頭冒金星,回家洗澡還會暈船。問題是,百貨公司、小吃攤、高爾夫球場、冷氣房、電影院中就有魚可釣嗎?
  • 小時候板橋家門前的建築工地(曾家)旁邊20公分寬的小水溝中有吳郭魚。建築工人說只要我看見魚,就立刻和他說,他要抓回去吃。他說我報消息給他知道,一條可給我一塊錢。於是我整天守著水溝,視線不離開那小小的水溝。現在想想,誰敢說建築工人或我不是認真生活的人?
  • 不少號稱愛護動物或抱持宗教理由的人往往批評釣者的行為。問題是,他們之中有多少人批評過那些開著一次可海撈上萬噸魚獲的航空母艦級捕漁船?甚者,不知道這些人之中有多少是不吃肉的?
  • 釣魚,只是一種選擇,這選擇的本身並沒有對錯。釣者唯一該被指責的,是其行為超過法律所規定的釣法、尺寸或數量。
  • 釣魚是蠢蛋做的事。偏偏在這人人精明得像鼠輩的年代,愛釣魚的蠢蛋就像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值得珍惜及保護。
  • 釣魚人謙虛,因為他經常被罵蠢蛋。
  • 釣魚人謙虛,因為他敬畏大自然的力量。
  • 「我要去釣魚...」。這句話聽起來似乎有點戰士遠征、跟家人訣別的味道。
  • Many men go fishing all of their lives without knowing that it is not fish they are after. - Henry David Thoreau
  • I love fishing.  You put that line in the water and you don't know what's on the other end.  Your imagination is under there. ~Robert Altman
  • The charm of fishing is that it is the pursuit of what is elusive but attainable, a perpetual series of occasions for hope.  ~John Buchan
  • The charm of fishing is that it is the pursuit of what is elusive but attainable, a perpetual series of occasions for hope. ~John Buchan
  • Fishing is much more than fish.  It is the great occasion when we may return to the fine simplicity of our forefathers.  ~Herbert Ho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