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加工食品當道,我們時時刻刻都在「食物中毒」。植物性飲食,避開人工添加物(糖、鹽、化合物、髒空氣...),才是健康第一要務。
2. 科學研究及官方指引(營養指引、臨床指引、用藥指引...)受利益團體(如糖業、速食業、製藥業、畜牧業...)長期介入,不值得信賴
3. 醫療及藥物往往只短期控制表象(如控制血糖、血壓),而非根除疾病。
4. 正確的營養(食物)不僅預防疾病,也治療疾病。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元旦日,奔馳與病癒的強強

奔馳?在!
(書桌前)
這一星期強強身體欠安,總躲到自己的窩,不想動,食慾也差。好幾晚他沒睡好,拉肚子、排尿狀況也不順,一滴滴的。我呢忙著把屎把尿、四處擦地。

他老了,沒辦法。說這時我有一點點感傷。是的,一點點,不再多了。再多,也沒必要。大家都輪得到。

老強,給我好好挺下去!

還好,這幾天強強似乎挺下來了,吃、喝日趨正常,真堅強!現在呢他在書桌底下安靜休息。我則盡量不吵他,只在吃飯、尿尿時會叫他出來動一下。

強強不舒服這幾天,去了costco買雞胸肉,冷凍微波 2分10秒剛剛好。現在每天兩餐,吃得他胃口大開,超有元氣,真好!希望他身體因此更快好起來。

元旦日,希望老強能夠健康快樂地跟我們繼續生活。

至於奔馳,健康沒問題,除了分離焦慮外。唯一該注意,是不讓他吃兔子大便(會皮膚過敏、長疹子)及過敏物品。他活力充沛、好吃好睡,且我走到哪裡都緊跟、不放過我,絕對長命百歲。下午去樓下洗衣服,他一樣緊跟著我呢。



我洗澡前,他一旁陪我 
我洗澡,他玩球

洗完澡擦身體
喊他一聲,他左顧
再喊一聲
他右盼

再喊一聲,
他不理我了
我進房間換衣服
他進窩待命
我打字
他則睡覺,緊迫盯人。
此時我若離開,他會睡眼惺忪地跟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