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加工食品當道,我們時時刻刻都在「食物中毒」。植物性飲食,避開人工添加物(糖、鹽、化合物、髒空氣...),才是健康第一要務。
2. 科學研究及官方指引(營養指引、臨床指引、用藥指引...)受利益團體(如糖業、速食業、製藥業、畜牧業...)長期介入,不值得信賴
3. 醫療及藥物往往只短期控制表象(如控制血糖、血壓),而非根除疾病。
4. 正確的營養(食物)不僅預防疾病,也治療疾病。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賴到我媽,真好...

新竹火車站補票處,有我與母親珍貴記憶


輾轉得知母親一位好友因病往生。於是剛剛「賴」(Line)母親,希望她一切平安。

真好。我很快「賴」到早起的母親了。有「賴」真好!

還好,母親生龍活虎,繼續重複她那已講了一百萬遍的關心,要我不喝冰水,少喝啤酒...。同樣話語聽了一百萬遍,越聽越好聽...。以下簡單對話紀實:

我:「知道啦,我沒喝冰水了...」(現在是冬天耶!外面零下14度!)

母親:「不是只有冬天不喝,夏天也不要喝...。那啤酒也是,對骨頭不好...」(靠!她是會讀心術嗎?)

我:「好,我現在沒喝了...」(沒喝才怪!是早已喝完,懶得出去買。)。


知道母親平安,平日話少的我也很快無話可說了。我趕緊邀母親過來,我要帶她去湖上坐船,看我釣魚。她直說不敢,怕暈。我說不怕,救生衣穿著就不怕...。

總之,母親平安就好。我往右後方看著佛祖,感謝佛祖保佑。

事實上,聽到母親第一百萬零一遍叮嚀後,我眼眶紅紅的,有點「賴」不下去...。母親同樣幾句話對我說了一百萬遍,難道我依舊無動於衷?

雪特!我只好在這邊又發毒誓:「從今天起,我戒酒戒冰,不再幼稚!」


~~~~~~~~~~~~~~~~~~


呵呵,聽完媽媽的話,我也裝 B 一下,說起爸爸的話。我立刻 Hangout 這週說好不回家過週末因為功課很多得準備的小青。我正在跟母親耍「賴」時,她剛好轉給我一篇「台灣的年輕人,大概是我見過的最幼稚的一群人了」的文章。

以下是我寫給她的幾句「一百萬遍」:

多看看,多學習
年輕人就是該磨
多磨多成長
自覺
要靠自覺
self-awareness
例如廁所衛生紙用完,就應該自覺放上新的,恢復原狀,嘿嘿
就是盡量不麻煩別人的意思
你已經不錯了
就是神經大條了一點...
永遠可以再好再好、討人喜歡

這種親人間「耳提面命一百萬遍」,只要世界不毀滅,就會流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