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Do no harm, but take no shit.
2. 科學研究數據扭曲得比想像中還嚴重。眾多證據已被證實為虛構、造假、扭曲、掩蓋,完全不值得信賴。
3. 學習分辨並獲得可信賴的醫藥資訊非常重要。
4. 良好生活、飲食、運動才是健康該優先關注的重點。藥物只是次要,且往往弊大於利。
5. 可惜,在商業運作下,許多人繼續選擇暴飲暴食及不良生活作息,也相信夢幻產品存在。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職業釣手 Aaron Martens 將高速輪用於所有釣法



Aaron Martens 是職業釣界傳奇,2015 年又獲得「年度釣手」(職業釣界最高榮譽的頭銜; Angler of the year; AOY )。2005、2013時他也獲得此頭銜,成績穩定,是高中的高手。

以我標準,他是最不像職業釣手的高手。在不同視頻中他說過好幾次:「我不說謊。」(I can't tell a lie; I can't lie. )。「...在我年輕點時媽多次為此而懲罰我,我就是無法說謊。」

從他真誠的眼神及氣質中我相信他是說真的。不像其他職業釣手,在介紹釣具或心得時商業氣息往往非常重。事實上,第一次聽 Aaron 在Youtube上影片,我就覺得他可信。那時我並不知道他來頭大,只知道他輕描淡寫,但就是可信。當Aaron自己都不信時,就會像這視頻,看起來連他自己都不信,一邊說還一邊偷笑,這騙不了人,哈哈。

有別於傳統使用低速輪的建議,他連 crankbait 也用齒輪比 8 (影片4分10秒開始有說明)以上的捲線器。以下影片中他提供了多種理由來支持其論點,讓我信服。

看了他不少視頻,才知道剛開始釣 bass 的我思路居然像他。例如他也是加上 bait holder 來強化餌在釣鉤上的穩定性!我是用迴紋針去扳。

他有高中學位、色盲、有輕微說話障礙,但非常願意分享。我留言請教他是否使用高速輪在deep crank bait,他回答說是,就捲慢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