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Do no harm, but take no shit.
2. 科學研究數據扭曲得比想像中還嚴重。眾多證據已被證實為虛構、造假、扭曲、掩蓋,完全不值得信賴。
3. 學習分辨並獲得可信賴的醫藥資訊非常重要。
4. 良好生活、飲食、運動才是健康該優先關注的重點。藥物只是次要,且往往弊大於利。
5. 可惜,在商業運作下,許多人繼續選擇暴飲暴食及不良生活作息,也相信夢幻產品存在。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釣魚跟賭博哪裡雷同?

想起年輕時整晚夜釣台灣東北角海岸直到清晨,恍惚中騎著摩托車奔回公館學校。朝陽從背後緩緩露出頭來,整個海面美到禁不住駐車回望。金光從海面一路燒到眼前。那一輩子忘不了的壯闊!這,無須比賽。


有不少人認為釣魚比賽跟賭博很像。嗯,似乎很像。

賭啥呢?釣魚會得冠軍的當然是找到大魚,且釣足夠的重量上來。換句話說,賭的,就是看誰找到大魚窩(地點)用對了釣組(讓魚張嘴的釣法)

不過別擔心,任何釣魚比賽都有冠軍,永遠不從缺。這個冠軍,吸引不了我。我只在乎自己尋開心。

8 Reasons Fishing is Like Gambling | handwritten // Whitney James

此文提供了 8 個理由,說明釣魚跟賭博的雷同之處:
  1. 釣魚和賭博都會上癮。
  2. 對著吃角子老虎機器拉桿就像釣者拋竿。付出不多,收穫頗豐。
  3. 若這次賭局收穫不好,試個新的。例如換張桌子、換家賭場。這就像釣魚換點、換餌、換湖、換河一樣。
  4. 賭博及釣魚時手邊最好都有飲料。
  5. 光贏一次是不夠的。請參考第一點。
  6. 吃角子老虎及鱒魚都金光閃閃,味道十足。
  7. 在一天結束後,老婆終究會原諒你的癮,認為你會帶點東西回家。
  8. 別忘記電影大河戀(A River Runs Through It)中的主角布萊特彼得愛釣魚,也愛賭博。
Fishing and gambling » The Anthropology of Gambling
  1. 不斷同樣一個動作,都是想要獲取具有價值的東西。
  2. 這些活動都是輕鬆中帶著刺激。
  3. 都比原來計畫中想花的時間更長。
  4. 有時候出現「差一點就贏了」的信念強化行為(剛好跑魚、差一點就中大獎)。
  5. 想要成功的話都需要運氣及技術,而且很難區別出兩者中哪一項才是致勝關鍵。
  6. 榮耀的時刻永遠不會忘記,慘敗(空軍、賠光)的落寞也永遠記不住。
  7. 很多的迷信,例如幸運帽,神餌。
其他網友則說:
  • 我對釣魚上癮,每天想著就是釣魚。直到我老婆下禁令,只准我一週釣五次。最後呢我找到了一份必須天天釣魚的工作。這工作足以讓我付帳單,幫老婆買鞋。現在她允許我在非工作的假日也去釣魚。
  • 我已經沒有正常生活了。釣魚就像毒品,一上癮,越吃越多,生活全沒啦。
  • 老婆曾經生氣地對我說:「要我要魚,就選一樣!」。嗯 ... 至今...,我並不懷念老婆,只懷念她離開時一併捲走的錢。
今天四月7日,繼續等待釣魚季的開始。

><((((º>`‧.¸¸´¯`‧.¸.‧´¯`‧...¸>(((º>
.‧´¯`‧.><((((º>`‧.¸¸.‧´¯`‧.¸.‧´¯`‧><((((º>
.‧´¯`‧.><((((º>`‧.¸¸.‧´¯`‧.¸.‧´¯`‧...¸><((((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