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 加工食品當道,我們時時刻刻都在「食物中毒」。植物性飲食,避開人工添加物(糖、鹽、化合物、髒空氣...),才是健康第一要務。
2. 科學研究及官方指引(營養指引、臨床指引、用藥指引...)受利益團體(如糖業、速食業、製藥業、畜牧業...)長期介入,不值得信賴
3. 醫療及藥物往往只短期控制表象(如控制血糖、血壓),而非根除疾病。
4. 正確的營養(食物)不僅預防疾病,也治療疾病。

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強強的一席之地


強強大小便失禁,現在他的一席之地已經鋪上尿布墊。每次換尿布,總想起「蘭花草」這首歌,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時過...。

強強愛乾淨,每次他發現自己漏尿,就會舔個不停。我說你不用舔了啦,他不管,繼續。

由於漏尿嚴重,每次他拖著身走去後院排便的路上,總滴滴滴地滴出一點點的血路。昨天將他一席之地移到靠近門口一點的暖氣邊,希望他少走點路,也讓我少擦一點。結果沒多久他就爬出來,想回到原來的地方。我猜,他或許不希望孤單,或許希望隨時一抬頭就能夠見到我跟奔馳,一如我轉頭就能見到他。

好吧,我將狗窩挪回原位。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時過...。